/tmp/phpbp4jvL

2021年因為疫情暫時無法出國,只能宅在家裡看書或看動畫,在寫完年度閱讀清單之後,接著繼續分享資深宅男在2021年看過的日本動畫清單,不過不同的是以往並不會針對看過的動畫單獨寫過心得文(電影除外),所以是直接整理過去一年所看過的動畫,然後再列出個人感想與評價~

 

前言


日本動畫一年的播放期間為1月(冬季)、4月(春季)、7月(夏季)及10月(冬季),原則上每季新番開播的時間大致上相同,但也有少數因為特殊事由而比較晚播出的情況;另外,自2019年起因為新冠肺炎對於節目製作及播放的影響,2020年部分作品延到2021年才播出。

 

如以腳本來區分動畫類型,大致可分為輕小說改編、漫畫改編及原創等3類,因為阿吉沒在看輕小說,所以對於輕小說改編的動畫會比較有興趣,例如無職轉生、關於我轉生成為史萊姆那檔事等,都是持續在管的動畫;如果是沒看過的漫畫改編也會追,看完動畫如果覺得好看會再去追漫畫,例如新石紀、再見了我的克拉默等,如果是已經看過的漫畫改編的動畫,這時就會依動畫品質來決定是否追下去,例如鬼滅之刃就會追下去,而七大罪則是看到中途就棄追;至於原創動畫就先看劇情或評價再決定。下就按季逐一列出每季有觀看的動畫

 

2021年1月動畫


PUIPUI天竺鼠車車

七大罪憤怒的審判(第4期、中途棄追)

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第2期下半部)

只有我能進入的隱藏迷宮

無職轉生(後半部)

關於我轉生變成史萊姆這檔事(第2期上半)

新石紀(第2期)

 

在2021年1月動畫之中,最熱門也最意外的就屬天竺鼠車車,不過每集長度只有2分40秒,只能算是短篇動畫;只有我能進入的隱藏迷宮的劇情搞笑又有點H,可以當作輕鬆小品來看。此外其他有追的都是續作,但七大罪動畫品質實在讓人看不下去,看到一半棄追;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無職轉生、關於我轉生變成史萊姆這檔事及新石紀這4部的表現都很好,如果要挑選一部本季最佳動畫則是無職轉生推薦指數5顆星,其它雖然也有賽馬娘、工作細胞、奇蛋物語等人氣動畫,不過這些都沒有追。

 

2021年4月動畫


再見了,我的克拉默

刮掉鬍子的我與撿到的女高中生

如果究極進化的完全沉浸RPG比現實還更像垃圾遊戲的話

本田小狼與我(3話棄追)

青梅竹馬絕對不會輸的戀愛喜劇(3話棄追)

 

2021年4月動畫比起上一季弱了點,先說一下2部看了3話棄追的動畫,本田小狼與我因為故事太沈悶(而且男主角居然是部機車),漫畫有看但動畫追3話放棄;青梅竹馬絕對不會輸的戀愛喜劇是校園番,但對劇情走向不感興趣,也是看3話棄追。再見了我的克拉默是女子足球動畫,雖然動畫品質不怎麼樣,但劇情表現還不錯,推薦指數4顆星。刮掉鬍子的我與撿到的女高中生應該是本季最具話題性的作品,阿吉個人認為還好。本季最推薦的就是如果究極進化的完全沉浸RPG比現實還更像垃圾遊戲的話,劇情又搞笑又特別,完全猜不到劇情之後的走向,推薦指數4.5顆星 

 

2021年7月動畫


女友成雙(3話棄追)

我們的重製人生

魔法高校的優等生

現實主義勇者的王國重建記

關於我轉生變成史萊姆這檔事(第2期下半)

小林家的龍女僕S

 

7月動畫似乎也是平平,有好幾部都看了一集就放棄,例如桃子男孩渡海而來、偵探已經死了、死神少爺與黑女僕等,女友成雙劇情非常搞笑,但因為已經看過漫畫,所以看了3話棄追;魔法高校的優等生是以司波深雪的視野進行故事,很香的一部動畫,推薦指數4顆星;我們的重製人生是輕小說改編,故事敘述主角重回到大學時代,並且決定改念藝術大學,在校園中遇見了白金世代的許多創作者,推薦指數4.5星;本季最推薦的動畫為小林家的龍女僕S,這是京阿尼自2019年縱火事件後的首部電視動畫,除了有特殊意義之外,動畫品質也真的沒話說,推薦指數5顆星

 

2021年10月動畫


/tmp/phpVf7je6

終末的女武神

藍色時期

無職轉生(下半)

因為不是真正的夥伴而被逐出勇者隊伍,流落到邊境展開慢活人生

世界頂尖的暗殺者轉生為異世界貴族

鬼滅之刃(無限列車篇&第2期)

 

10月動畫有不少強作,例如國王排名、陰陽眼見子、古見同學有交流障礙,不過這3部阿吉都只看了一集就沒再看了,棄追的原因是對於劇情走向不感興趣;終末的女武神漫畫非常熱門,但改編為動畫之後劇情節奏沒有掌握好,有點可惜;因為不是真正的夥伴…(片名真長)這部動畫也是同樣情形,雖然原著的評價很不錯,可惜動畫改編後的表現也不是很好,不過還是有追完,推薦指數4顆星;世界頂尖的暗殺者轉生為異世界貴族是部異世界轉生的龍傲天劇情,因為沒看過原著,所以有把動畫追完,推薦指數4顆星;後續作品的鬼滅之刃(無限列車篇&第2期)及無職轉生不用多作介紹,品質及劇情都沒話說;本季最推薦的動畫為藍色時期,主角矢口八虎原本沒什麼人生目標,在意外看了美術社森學姐的作品之後,開始對繪畫產生興趣,並且以東京藝術大學油畫科為目標, 推薦指數4.5星。

  

綜合感想


整個2021年看下來,這年有許多異世界優秀作品的續作,例如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關於我轉生變成史萊姆那檔事、無職轉生等,這3部作品都值得觀看,尤其是無職轉生,勘稱是異世界題材動畫的天花板,非常值得觀賞。另外還有部從2020年10月就開始播放的長篇動畫,就是達伊的大冒險,是部充滿回憶的作品,而且重製版的品質也非常好。

 

總結各季觀看的動畫,如果要從各季之中挑選出1部推薦作品,1~3月推薦無職轉生、4~6月推薦如果究極進化的完全沉浸RPG比現實還更像垃圾遊戲的話如,7~9月推薦小林家的女僕龍S、10~12月推薦藍色時期;而年度最推薦的動畫自然就是具有特殊意義的小林家的女僕龍S,第1期的監督武本康弘在2019年的縱火事件㦬難,第2期改由石原立也擔任監督,在各方面的表現都不輸給第1期,也很高興能再度看到京阿尼的電視動畫 

(以上圖片取自日本各動畫官網) 

  

相關文章


【閱讀紀錄】2021年閱讀書籍整理與回顧~

【旅行紀錄】關於阿吉的二三事以及日本旅行經歷~


arrow
arrow

    阿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