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0257

↑犬山城是日本四大國寶城之一… 
10/28(日)

明治村岐阜巴士犬山名鐵犬山線→名古屋

從明治村門口坐上巴士約20分後,就到達犬山車站了,再從車站慢慢散步到犬山城,結果剛到入口處,就看到一堆人圍住在看表演,雖然先前擔誤了半小時,還好沒有錯過犬山城的表演…

 

IMGP0245

↑沿路遇到很多人也要前往祭典會場…

 

IMGP0247
↑犬山城下町這2天剛好有祭典,擁入不少旅客…

 

IMGP0246

↑應該是類似同好會的團體在表演…



IMGP0250
↑居然當眾淘出那麼大支的…槍…

 

IMGP0251

↑把槍淘出來要做什麼呢…


IMGP0252
↑原來是做射擊表演,不過裡面應該是空包彈,不致於會鬧出人命…

  

IMGP0253

↑接著登場的好像是足輕?

 

IMGP0254

↑背後寫著大一大萬大吉的應該是石田三成…

 

等到表演活動差不多結束時,阿吉才進到犬山城裡面,入場卷要¥500,雖然還能同時參觀文化史料館及傀儡館,不過看過後就會發現其實是沒有必要浪費時間的…

 

IMGP0256

↑還有地方文化-太鼓…

 

犬山城在織田信長時代,先後由池田恆興織田勝長等人擔任城主。之後在豐臣時代的城主為石川清貞,因其在關原之戰支持西軍,故戰後被德川家康換掉,由成瀨正成接任城主。而成瀨正成在天守的第三層上增建了南北向的唐博風以及東西向的千鳥羽破風,從此城堡也成為了成瀨氏九代的管轄。到了1891時,犬山城由於受到濃尾地震的影響,城門以及天守的部份等都遭到損壞。1895時,當時政府以修復犬山城為條件,將城堡無償讓渡給最後一代藩主成瀨正肥

IMGP0258
↑拜祭典所賜,今天參觀犬山城的人相當多…

長年累月下來,由於犬山城受到一連串天災的影響,需要修復的部份很多,所以犬山城在1961年開始進行大幅度的重建,,所以這個重建工程一直到1964才完成。另外,例如矢來門的專修院東門、黑門的德林寺、松之丸門的千秋寺、內田門的城門,均在移築後被保存下來。同時還有多個不明的城門以及蓮善寺等部份均在改建後被保存下來。


IMGP0261
↑從犬山城的天守閣往下看~

犬山城也因此成為日本唯一由私人管理的城堡(也是日本最後一座),並從20044月起交由財團法人「犬山城白帝文庫」管理。 犬山城又叫白帝城,是日本四大國寶城之一,雖然城堡小小的,規模完全無法和名古屋城相比,但重點在於它的天守閣是真的從日本戰國時代所留存下來的,並於1935年被列為日本的國寶,不像名古屋城是二次戰後重建的(裡面居然還有電梯)…

 

IMGP0264
↑祭典結束後大家一起合照…

 

IMGP0266

↑傀儡館的展示內容就普普通通…


IMGP0263
↑還有穿著和服的日本女性…

IMGP0267
↑犬山魚屋町舉辦「等身大的我們」繪製展…

 

IMGP0268

↑阿吉一向喜歡這種社區總體營造的感覺…

 

IMGP0269

↑也有蠟筆小新的警告標語…


IMGP0270
↑魚屋町的街道相當乾淨…

 

離開犬山城也差不多快5點了,因為犬山車站附近也沒什麼好吃的,所以還是坐名鐵回到名古屋再解決晚餐吧,反正犬山到名古屋的車相當多,而且只要30分鐘就到了…

 

IMGP0271
↑從犬山城走到車站,大概要20分…

回到名古屋地下街覓食,原本要吃味噌豬排,但因為肚子沒餓到那種程度,所以還是吃名古屋的另個名產-鰻魚飯,補充完體力後才有精神繼續在名古屋車站附近逛街…


IMGP0272
↑晚餐鰻魚飯,看了就流口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