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將近3年總算再度開放日本自由行,因為2023年清明連假共有長達5天的假期,周邊許多朋友都在著手規劃日本賞櫻行程,所以阿吉分享了幾年前曾經規劃的九州及中國的賞櫻行程,提供給這次想要利用連假前往九州賞櫻的朋友,全部行程規劃不含首日及末日共7天,足跡遍及北九州及山口&廣島的日本賞櫻名所~

 

第一天(六) 台北→福岡機場
第二天(日) 熊本城
第三天(一) 長崎
第四天(二) 大村公園、小城公園
第五天(三) 常盤公園、山口錦帶橋
第六天(四) 千光寺公園、平和紀念公園、比治山公園
第七天(五) 勝山公園
第八天(六) 舞鶴公園、西公園
第九天(日) 福岡空港→台北

 

這次純粹就是為了賞櫻而規劃的行程,因為是從福岡機場進出,移動範圍儘量以當日來回為主, 所以是北九州及中國地區的山口及廣島,至於住宿規劃, 除了前往長崎外宿住一晚之外,其餘都是住在博多車站周邊,也不用再帶著大行李移動,以下就「景點」「交通」「住宿」及「美食」四個面向分析這次的行程內容~

 

景點:

這次是4月櫻花季節前往,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賞櫻,而且因為都是利用大眾交通工具,因此也排除了部分只能自駕前往的賞櫻名所,至於其他景點則可以適度安插在行程之中。

 

交通:

由於班機時間是晚去早回,無法安排行程,第2~4天使用北九州3日券、第5~8天使用廣島&山口5日券,多出來的1天就當作是送給JR西日本。

 

住宿:

住宿地點除了1日到長崎外宿之外,其餘7日可以全部都住在博多,但因為後面使用的是廣島&山口5日券,所以也可以將住宿地點改到小倉。

 

美食:

因為這次行程最重要的就是賞櫻,所以看櫻花就飽了,不過在博多住宿期間可以去品嘗博多豚骨拉麵,其他就是看景點附近有什麼就吃什麼,沒東西就隨便吃。 

以上4個面向有個大致想法之後,接著就照這9天行程RUN一次~ 

 

詳細行程


/tmp/phpev46Ro

D1 (六)台北中正機場→福岡機場→博多(住宿)

D2 (日)博多→新幹線→熊本→熊本城(賞櫻名所)→博多(住宿)

D3 (一)博多→特急(接力海鷗號 0854→0957轉新幹線1000 1031 )→長崎景點及夜景→長崎(住宿

D4 (二)長崎→(新幹線 0839 0847到諫早 轉大村線 0901 0914 )→大村→徒步 20 分或巴士→大村公園(賞櫻名所)→大村( 1150 1153到新大村轉新幹線1201→1213武雄溫泉轉佐世保線1257→1314到江北轉長崎本線1329→1337到久保田 轉唐津線 1346 1351 )→小城→小城公園(賞櫻名所)→小城( 1640 1656 到佐賀轉特急 1708 1746 )→博多(住宿)

D5 (三)博多→新幹線→新山口→ JR 宇部線→常盤→常盤公園(賞櫻名所)、山口錦帶橋(賞櫻名所)→博多(住宿多)

D6 (四)博多→新幹線→三原→ JR 山陽本線→尾道→千光寺公園(賞櫻名所)→廣島→平和紀念公園、比治山公園→博多 (住宿)

D7 (五)博多→勝山公園(小倉城)→博多(住宿)

D8 (六)博多→地鐵大濠公園站→舞鶴公園、西公園(賞櫻名所)、瑪莉諾亞 OUTLET →博多(住宿)

D9 (日)福岡機場→台北

 

以上就是這次的7日賞櫻行程, 當然行程除了賞櫻之外,也有前往長崎、山口、廣島、小倉等當地的有名景點。行程的 第4天的交通比較麻煩,因為大村到小城需要轉車比較多次,也可以改為第3天從福岡出發先前往小城公園再到大村公園,到了長崎也剛好趕上夜景;或者是小城從博多當日往返,而大村由長崎往返,不過時間上都不會差太多,可以視情況再作調整,接著依行程順序介紹各個賞櫻名所(圖片出處

 

熊本城/熊本


/tmp/php3uj1cQ

熊本城是日本三大名城,在2016年熊本地震嚴重損毀,天守閣雖於2019年修復,不過整座城堡的修復預計要到2036年,每年3月中旬到下旬會舉辦櫻花祭,期間會有太鼓演奏及武將隊等表演。

期間:3月下旬到4月上旬

交通:JR熊本站搭路面電車,熊本城.市役所前下車,徒步10分

網站: https://castle.kumamoto-guide.jp/

延伸閱讀在三大名城之熊本城雨中漫步

 

大村公園/長崎


長崎桜名所「大村公園」のお花見2023・桜祭り開催や宴会は可能? - たびハピ

大村公園是長崎縣內唯一的賞櫻名所百選,園內有寒櫻、染井吉野櫻、八重櫻等21種類約2000株的櫻花陸續綻開,每年賞櫻季節都會湧入大量的賞櫻遊客,尤其是櫻吹雪及夜間點燈期間更是名所(圖片出處)。

期間:3月中旬到4月中旬

交通:JR大村站徒步20分或搭乘巴士

網站:https://e-oomura.jp/flower/sakura/

 

小城公園/佐賀


小城公園(佐賀県小城市)

小城公園除了是日本賞櫻名所百選,也是日本歷史公園百選,而且距離JR車站非常近;園內約有3000株櫻花,夜晚點燈期間所營造出的夢幻空間也吸引許多遊客前來賞櫻。

期間:3月下旬~4月上旬

交通:JR小城站徒步5分

網站:https://www.city.ogi.lg.jp/main/5526  

  

常盤公園/山口


常盤(ときわ)公園內約有3500株櫻花點綴著園內,公園東入口集中了「櫻山」的櫻花,在夜間點燈期間從白鳥湖面映射出的夜櫻風情吸引許多賞櫻遊客前來朝聖,另外,園內周遊園路的櫻花樹木群也非常有人氣。

期間:3月下旬到4月上旬

交通:JR常盤站徒步15分

網站: https://www.tokiwapark.jp/guide

 

錦帶橋/山口


錦帯橋と咲く桜 春らんまん 山口県岩国市の旅 | 朝日新聞デジタルマガジン&[and]

錦帶橋是代表山口縣的觀光勝地之一,名橋和周邊櫻花共同形成非常漂亮的景觀,和緊鄰的吉香公園共有約1500株的染井吉野櫻及八重櫻(圖片出處)。

期間:3月下旬到4月上旬

交通:JR岩國站搭乘巴士約20分,錦帶橋站下車

網站:https://kankou.iwakuni-city.net/hanakoyomi

 

千光寺公園/廣島


千光寺公園(広島県尾道市)

千光寺公園內有染井吉野櫻、枝垂櫻、八重櫻等約1500株,夕陽西下後配合柔和的燈光觀賞夜櫻也增添了賞櫻的樂趣,前往千光寺公園需搭乘千光寺纜車上山,可以從山上展望台眺望整片綻開的櫻花。

期間:4月上旬

交通:JR尾道站徒步15分,搭乘千光寺纜車約3分山頂站下車即達

網站:https://www.ononavi.jp/sightseeing/showplace/

 

平和紀念公園/廣島


広島)平和記念公園の桜が満開 お花見には留意事項:朝日新聞デジタル

廣島平和紀念公園雖然不是賞櫻名所百選,不過也是廣島市區非常有人氣的賞櫻名所,公園內約有300株染井吉野櫻,加上河川及綠木而形成美麗的景觀,也可以搭乘遊覽纜船賞櫻。

期間:3月下旬到4月上旬

交通:廣島路面電車到原爆屋頂站下車即達

延伸閱讀和平紀念公園內的原爆圓頂館~日本唯一的負面世界遺產~

 

比治山公園/廣島


比治山公園へ行くなら比治山スカイウォークが便利!春は桜の名所!遊具や駐車場の場所も|続マナムスメと今日もゆく

比治山公園位於小山丘上,可以從公園眺望廣島市區及瀨戶內海,雖然也不是賞櫻名所百選,但園內約1300株櫻花綻開時吸引許多人前來賞櫻,是廣島市的人氣賞櫻景點圖片出處)。

期間:3月下旬到4月上旬

交通:廣島路面電車到比治山橋站下車徒步10分

網站:https://dive-hiroshima.com/

 

勝山公園 /福岡


勝山公園(小倉城)|小倉城を眺めがらの夜桜鑑賞を/北九州 | たびらい

勝山公園雖不是日本賞櫻名所百選,但也是北九州的賞櫻名所,公園內小倉城周邊約有300株櫻花,圍繞城堡的染井吉野櫻及垂枝櫻相繼開放,而且花季期間舉辦夜間點燈也吸引許多人前來觀賞夜櫻(圖片出處)。

期間:3月下旬~4月上旬

交通:JR西小倉站徒步10分

網站:https://www.city.kitakyushu.lg.jp/kensetu/

 

舞鶴公園/福岡


美しい夜桜、並木も水面も 福岡の公園、3年ぶりライトアップ | 毎日新聞

舞鶴公園內有鴻臚館及福岡城跡等貴重史跡,春天時候園內約有1000株櫻花綻放,雖然不是賞櫻名所百選,但是福岡市區非常有人氣的賞櫻場所,在福岡城櫻花祭期間,鴻臚館廣場會舉辦夜間點燈而吸引許多遊客前來觀賞夜櫻 圖片出處)。

期間:3月中旬~4月中旬

交通:福岡地鐵大濠公園或赤坂站徒步8分

網站:https://www.midorimachi.jp/maiduru/

  

西公園/福岡


西公園(福岡県福岡市)

位於福岡市中央的 西公園 是日本櫻花名所百選之一,春天時約有1300株櫻花綻放,因此有許多人前來賞櫻,此外,園內的展望台可以從博多灣遠眺能古島及志賀島。

期間:3月下旬~4月上旬

交通: 福岡地鐵大濠公園徒步15分

網站:https://nishikouen.jp/

  

相關文章


【票券整理】日本各種JR PASS/鐵路周遊券~2022年4月1日起之最新版本~

【票券比較】4張能搭乘山陽新幹線到廣島的鐵路周遊券簡介&張鐵路周遊券比較~

【實用票券】暢遊九州必備的九州鐵道周遊券JR PASS~2022/4起部分票券調漲~

【實用票券】JR山陽&山陰&北九州地區7日周遊券~可以從京都大阪一路玩到北九州~

【行程規劃】如何規劃初次的九州自助旅行~從「遊食住行」著手~

【美食地圖】福岡美食三大定番×三家名店+特別推薦~


arrow
arrow

    阿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