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9058808

黑部峽谷的櫸平能用餐的地方屈指可數,阿吉選擇了位於車站2F最方便的レストイン櫸(櫸平站食堂),除了用餐空間寬敞,而且還能一邊吃飯一邊欣賞奧鐘山的斷崖絕壁與黑部峽谷景觀… 

 

P9058807

櫸平站食堂採自助式,所以一開始要先去櫃台買餐券(也就是點餐)… 

 

P9058809

沒想到在這個深山野外居然會有富山市名物富山黑拉麵,而且也才¥750,比較偏好麵食的小珍當然就點一份來吃看看…

  

P9058810

黑拉麵最大的特徵就是那加了濃郁醬油及黑胡椒而呈現黑色的湯頭,至於麵條和配菜則和一般拉麵沒什麼兩樣,整體來說會帶有獨特的鹹辣口感,如果搭配著白飯吃也許是個不錯的選擇…

 

P9058811

無肉不歡的阿吉則是不意外地點了叉燒丼¥900… 

 

P9058812

看到這又厚又大的叉燒肉真是令人胃口大開,不過一看到叉燒丼,阿吉不禁想起有次在台北市忠孝東路的某間日本料理用餐,阿吉的同事問店員說店內有無叉燒丼,結果店員回答「先生!我們是日本料理店耶!」,當時阿吉就一直百思不解,日本許多食堂都賣叉燒丼,但為何台灣的日本料理店會覺得賣叉燒丼就不像日本料理?

 

P9058814

雖然叉燒只有4塊,但每塊的厚度幾乎和手指一樣胖,咬下去後肥滋滋的肉汁會在嘴裡蔓延,真是太好吃了!


arrow
arrow

    阿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