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9263956

婷「我也要跟把比一樣念書…」

時間過的很快,在度過漫長的暑假後,沒想到轉眼間東吳日文碩專班第一學期已經開學2週了…

剛開始選課時一直為了要修8學分或10學分傷透腦筋,因為一年級修10學分才有可能在2年內把學分修完,之後才能專心寫論文,但多一科等於晚上要多一天到東吳報到(外雙溪校區真的很遠),但之前學長姐所說,碩一時儘量修學分,所以預選還是先選了一、四滿堂、三AB堂,共10學分!

 

開學第一天是週二(因為週一9/12中秋節放假),碩專班教室是固定使用一間大型研究室,大概也只能容下10來位同學,班上同學有一半白天職業都是日文老師,而且只有3位是非日文系出身!當然也包括阿吉在內,因為吾少也賤,故多能鄙事…

P9304268

婷「有空還會幫忙做家事,擦一下玩具」

 

碩一全部7門課聽過一輪的結果,也感覺不出有哪位老師特別寬鬆或特別嚴格,所以還是決定維持原來5門課10學分,雖然5科到期末就要交5份報告,期末時的負擔應該相當重,不過看到班上也有一半同學都修10學分,只好咬緊牙關撐下去了…

P9304289

婷「擦的好乾淨,抱一個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文學習
    全站熱搜

    阿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