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2926

↑華嚴瀑布是日本三大瀑布之一…

4/8(日)
安良澤巴士中禪寺溫泉華嚴瀑布中禪寺湖

今天早上要從安良澤坐0846的巴士前往中禪寺湖,但民宿的早餐要到0800才供應,所以一早起來就先把行李整理好帶下去,這樣用完餐就可以直接出門搭車了…

用完餐後和熱情親切的民宿老闆道別後,如期搭上0846的巴士前往中禪寺湖泉,結果半小時就到了,下車處還有日光自然博物館可以參觀,但礙於今天行程安排的關係,所以還是先前往日本三大瀑布之一,同時也是失樂園景點的華嚴瀑布,但出乎阿吉意料的是,為了要看瀑布還得花¥430搭電梯到地面100公尺以下呢…

IMGP2936

↑電梯可以下降到華巖瀑布的正面來做近距離觀賞… 

華巖瀑布據說是勝道上人所發現,所以用佛教經典「華巖經」來命名,當初男體山噴火形成中禪寺湖,而湖泊唯一流出口為大谷川,流出後才形成華巖瀑布,由於瀑布落差高達97公尺一口氣流落的景緻相當壯觀,所以才名列日本三大瀑布之一。而且華巖瀑布也在2007年被選定為日本地質百選。

IMGP2929

↑華嚴瀑布除了落差高達97公尺的主流外,中部還有無數個有如廉狀的細流…

IMGP2931

↑瀑布旁邊有著浸蝕所形成的特殊地形…

IMGP2932

↑瀑布落下後形成華巖溪谷…

IMGP2933

↑華巖瀑布水量充沛,全年沒有枯水期…

觀賞完瀑布後接著再散步走到中禪寺湖,沿著湖面散步,由於這裡大約是海跋1500公尺,所以天氣還真的蠻冷的,還好有帶外套來,也許是因為日光初春的天氣依舊很寒冷,所以觀光客顯得有點稀少…

IMGP2940

↑中禪寺湖是櫪木縣內最大的湖泊,也是日本第25大湖泊…

中禪寺湖是2萬年前因為男體山噴火而形成的堰止湖,它是日本最高的自然湖泊(人造湖不算),也是櫪木縣最大的湖泊。湖的北方就是男體山,西北方是戰場之原,南側則是被稱為八丁出島的突出半島;中禪寺湖也被選為日本百景之一,湖畔有日光二荒山神社中宮祠、日光山中禪寺、中禪寺溫泉等,同時也有定期遊覽船可以從湖面上觀賞中禪寺湖週邊的風景。 

IMGP2941

↑雖然有遊覽船,但這個時間點旅客很少…

IMGP2938

↑湖面相當漂亮的中禪寺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