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9037586

特急信濃(しなの)號的主要行駛範園是名古屋到長野,原本是採用381系,但從1995年開始採用383系,列車名稱的由來是因為長野縣的舊名為信濃(武田信玄的領地),而信濃的平假名即為しなの~

 

P9037583

特急しなの號每天有12個班次往返於名古屋站到長野站之間,此外還有1個班次往返於大阪站到長野站之間,是日本目前日間行駛距離最長的特急列車(441.2KM),同時也是橫跨JR東日本、JR東海、JR西日本唯一的日間列車,如果連夜行列車也包括在內,也只有「SUNRISE瀨戶」與「SUNRISE出雲」與這輛列車。

 

P9037587

原本381系為自然傾斜式電車,因為在直線進入彎道時的晃動很大,讓乘客感覺不夠舒適,甚至有人還會暈車,所以383系改採電腦控制車體傾斜,在進入彎道前就先讓車體傾斜,這樣一來既大幅改善乘客的舒適度,也提升了速度。 

 

P9037588

383系車身為JR東海標準的金屬原色搭配橙色色帶型態,前面車頭部分採用鋼製並使用白色塗裝,這點也和其他列車設計相同。另外,所有車輛側窗都採用了大型的連續窗,就如同車名「WILD VIEW」(ワイドビュー)一般,視野非常良好,編成則是基本6輛編成;而在1996年的時候,383系也獲選為鐵道友之會舉辦的「桂冠賞」。

 

P9037590

頭等座車的地面是鋪設地毯,而普通座車地面則顯的較為樸實。

 

P9037592

普通車座席使用銀色系絨布座墊的迴轉可調式座椅,下方還設有腳踏。  

 

P9037599

除了定期列車外,在特殊季節也有松本站為起始點或大系線白馬站為起始點而運行的列車。

 

相關文章


 

 


arrow
arrow

    阿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