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9017327

日亞飛名古屋的班機是相當不優的晚去早回,雖然說從中部國際空港到名古屋市區只要35分(特快只需28分),但到達名鐵名古屋站時也已經超過晚上9點了,因為要穿越JR名古屋車站才能到達今晚住宿的飯店,所以乾脆就先去JR名古屋車站的綠色窗口購買立山黑部套票…

 

名古屋站-1.jpg

立山黑部套票在出發車站的JR車站及旅行社都能購買,由於阿吉是選擇名古屋作為出發點,所以當然要到名古屋車站的售票處來購買,它位於車站中央通道前往太閤通口的右手邊,雖然一般習慣稱它為綠色窗口,但在名古屋車站它的招牌並不是綠色的,但在車站構內圖明明就寫著「綠色窗口」!算了,有空再研究,還是先買票重要…

 

P9017326

進到購票處裡面一看,媽啊,排隊買票的人潮多到爆,這麼多人在假日晚上來買票是怎麼回事?不是說日本也經濟不景氣嗎?怎麼還有這麼多人要外出旅遊呢?下次一定要注意千萬不要利用假日晚上前來購票才是…

 

P9017328

雖然售票處同時開了好幾個窗口,但還是花了半小時排隊才買到票,在購買立山黑部套票時除了要告知站務員設定區間與A或BTYPE,同時還要先劃好去程與回程的車次,為了減少日文溝通上可能產生的問題,所以阿吉早就把這些資訊寫好在紙上然後遞給站務員,順便再補充說明有2個人,等了一些時間後就很順利地拿到立山黑部套票了… 

 

P9017356

阿吉是購買名古屋→松本→立山穿越→富山→名古屋路線的A-TYBE,1人票價為¥20130;立山黑部套票一共有5張,其中最上方那張為使用說明,所以在乘車時完全用不到,左方這2張票則為名古屋→信濃大町、信濃大町→富山的區間通行票,在這區間內搭乘交通工具時只要出示這張票給站務人員看即可,而右方2小張則是名古屋→松本、富山→名古屋的特急座位券,但乘坐時仍須配合左方2張票一起使用,這4張票在離開最後一個車站時都會被站務人員回收,不過據說可以向站務人員表示想要當作紀念而留下。

(車站構內圖取自名駅網站

 

相關文章


可使用8日的立山黑部套票

【實用票券】深受好評的立山黑部&高山&松本周遊券~


arrow
arrow

    阿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