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9011994

赤間神宮是祭祀在壇之浦戰役身亡的安德天皇,同時它也因為是怪談「無耳芳一」的舞台而聞名,此外神宮內還有平家一門之墓…

 

~設施基本資訊~

交通:JR下關站轉巴士(約10分)、計程車(約5分)

地址:山口縣下關市阿彌陀寺町4-1

電話:083-231-4138

時間:0900~1700

價格:自由參拜(寶物殿¥100)

網站:http://www.tiki.ne.jp/~akama-jingu/

  

P9011993

赤間神宮位於下關市,從JR下關站坐巴士要10分鐘,不過比較方便的方式還是利用自行車前來… 

 

P9011997

1185年壇之浦戰役時平家戰敗,安德天皇投水後並未被發現遺體(所以也有他並未死亡的傳說),之後源賴朝為了鎮壓安德天皇的怨靈而建立阿彌陀寺御影堂。明治維新後,廢阿彌陀寺,御影堂改稱「天皇社」。1875年時列格官幣中社,改稱赤間宮。1940年,昇格為官幣大社,改稱赤間神宮。

 

P9011999

日本怪談「無耳芳一」的舞台就是在赤間神宮,話說芳一是位住在阿彌陀寺的盲眼琵琶法師,某夜在和尚外出時,芳一受到一個武士的邀請,去一位「高貴的人」家裡彈奏琵琶。因為演奏受到極大的反響,因此武士邀請芳一前來演奏七晩。和尚對盲眼的芳一每夜外出感到可疑,便讓寺院的雜役尾隨芳一。雜役發現芳一孤身在平家一門的墓地中,坐在安德天皇的墓前演奏,身邊包圍無數的鬼火。和尚將實情告知芳一,同時為了避免芳一發生危險,就在芳一全身寫下般若心經,並且囑咐芳一在武士來邀請時不要應答就不會被發現。當夜,武士(真實身分就是平家的怨靈)來到寺裡,卻看不到芳一,也無人應答,只看到一對耳朵,就把耳朵取走。事後和尚才發現寫經之際,忘了在芳一的耳朵也寫上經文,所以武士只看到一對耳朵,之後人們就稱他為「無耳芳一」。

  

P9012002

水天門可說是赤間神宮的地標,它是模仿龍宮城所建的樓門,而「水天」名稱的由來是因為安德天皇為水天宮的祭神。

 

相關文章


【山口|下關】唐戶市場2F食堂よし的超美味定食!

【山口|下關】はい!からっと横丁~遊樂場的小確幸~

【山口|下關】海響館必看超迫力的企鵝大編隊~

【門司港&下關】騎著自行車蕩遊門司港與下關


arrow
arrow

    阿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