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2863

↑日光田母澤御用邸紀念公園是日光市內的公園…

4/7(六)

東武巴士→田母澤→御用邸紀念公園

逛完二社一寺後離住宿休息還有段時間,但因這時才4月初,原本想去的日光植物園還沒開園,霧降高原的公車也要等到4月下旬才開通,所以只好走路10分鐘,到二社一寺附近的田母澤御用邸紀念公園走走(入場費¥430)…

IMGP2862

↑路過日光真光教會禮拜堂…

 這裡原本是天皇家族來日光養病及渡假用的,後來因故停用,但日本人真的愛惜文化資產,就花了許多時間及人力整修一番,回復到以前的樣子,並開放民眾參觀,而且這棟建物還堪稱是明治時代多數御用建物之中,唯一完整保留下來的,同時也被指定為國家重要文化財…

IMGP2864

↑連屋內撞球台都搞到這麼華麗…

IMGP2866

↑園內庭園整理的很乾淨…

御用邸創設於明治32年,作為當時病弱的皇太子嘉仁親仁(日後的大正天皇)夏天的靜養所,建物並非全部都是新建,部份是此處資產家的別墅再利用,也有從東京的東宮御所移築過來的建物(主要是江戶時代的建築),而在大正天皇即位後也增建了部份建物,因此可說是江戶、明治、大正各個時期的建物混合,但整體來說並不會有不協調感。

IMGP2870

↑從庭園來看御用邸…

IMGP2872

↑裡面的水溝水還要立告示牌說不能拿來喝?難道不寫真會有人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