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OxFlru

2020年最火紅的漫畫鬼滅之刃在205話完結畫下句點,不過這波鬼滅熱潮並未消退,緊接著無限列車篇電影版在2020年10月16日上映,上映之後票房就不斷創下各種紀錄,阿吉也在這波熱潮之中進去久違的電影院觀看這部鬼滅之刃電影版~

 

前言


/tmp/phpRKHrmO

鬼滅之刃的票房真的很可怕,前3日的票房遠勝前個年度票房最佳「天氣之子」前3日的票房16億(總票房160億、歷代日本電影第7位)上映10日的票房突破100億,成為日本電影史上最快突破100億的電影,比起神隱少女的25日整整快了15日;上映1個月的票房已經超越霍爾的移動城堡、突破200億,成為日本電影票房第3位(第1位神隱少女308億、第2位你的名字250億、第3位霍爾的移動城堡196億);就在禰豆子12/28生日這天,官方也宣布電影票房來到328億,超越神隱少女的316億,正式成為日本票房最高的電影(圖片取自日本鬼滅官網)

 

IMG_20201213_201542_2.png

台灣也在10/30公開上映,前幾天的進院觀賞的人潮也相當多,上映1個月票房也突破5億,成為台灣史上動畫電影票房冠軍,阿吉不想去人擠人,所以是等到上映一段時間,人潮稍退之後才就近到西門豪華影城觀看~

 

IMG_20201213_233944_0.png

這個時間點電影雖然已經在台灣上映一個半月,不過裡面觀賞的人也還大概坐超過全廳的一半座位,在片長2小時之中真的是毫無冷場,難怪遲遲未下片~

 

電影簡介


/tmp/phpZG36l5

鬼滅之刃無限列車篇電影版是由UFOTABLE製作(通稱幽浮社),這間公司對動畫迷來說並不陌生,曾經製作FATE/ZERO、FATE/STAY NIGHT[HEAVEN'S FEEL]等動畫,在2019年還曾因逃漏稅4億日元而喧囂一時,不過公司在2020年6月對外宣布已將逃漏稅繳完,還好有即使處理,不然聲譽不良公司所製作的電影,日本民眾應該是不會買帳的~

 

無限列車篇是接續電視動畫第一季26話結束之後的故事,相當於漫畫第54~66話的內容,炭治郎一行人在完成蝶屋敷的治療及訓練後,蝴蝶忍向炭治郎說可以去向煉獄杏壽郎詢問有關「火之呼吸」的情報,於是炭治郎等人前往下個目的地無限列車,然而十二鬼月的下弦之一魘夢也在這班列車之中,而他就是造成這陣子多人在列車上失蹤的原因。

 

最後炭治郎等人及煉獄杏壽郎成功的守護了全車乘客的性命,而炭治郎也斬殺了下弦之一魘夢,就在眾人正歡呼慶祝之際,此時卻突然出現上弦之三猗窩座,杏壽郎與他一對一的打鬥之中雖然使出炎之呼吸奧義煉獄,不過還是受到致命傷而落敗,猗窩座也因為這時已經天亮而逃離現場,炭治郎這時也說出名言「大哥沒有輸」,因為他讓電影票房高居日本影史第1位,因為他成功的守護了列車全部乘客的性命。

 

大部分進場觀眾都是知道無限列車篇的故事劇情,但會進場看電影主要還是為了製作精美的聲光及打鬥效果,尤其是無限列車之中炭治郎對決並成功斬殺魘夢的場景,再加上最後杏壽郎對決猗窩座的戰鬥場景,幽浮社更是將製作經費整個燒下去,也是整部電影最高潮所在,雖然許多觀眾都已經知道結局,不過還是看的熱血沸騰,當然LISA演唱的「炎」也為這部電影加分不少。劇場版電影可以拿下票房冠軍真的是非常特殊,之所以會如此成功的原因就在於天時地利人和。

 

2020一整年因為新冠疫情使得許多部電影都延後上映,所以民眾已經在家悶太久,炭治郎等人斬殺惡鬼的劇情也會讓民眾期待疫情早日被斬殺退散的意味,而且動畫第一季在2019年10月結束、漫畫在2020年5月完結、電影則是在緊接著2020年10月上映,成功的將熱潮延續下來,沒有讓粉絲等到不耐煩。製作動畫的幽浮社公司,原本就擅長刻畫細膩又精緻的人物與場景,是日本頗具知名度的動畫製作公司,在動畫播出之前,鬼滅之刃的漫畫銷售量只能說是中上,不過動畫播出後大幅提升了原著漫畫知名度,讓它取代了長居霸主的航海王,雖然有些人覺得漫畫本身其實還好,不過如果沒有個性鮮明的人物以及節奏明快又緊張的劇情,再優良的製作公司也是枉然,所以才會形成1+1>2的效果並引發這波鬼滅之刃熱潮。

 

九柱強度排行(劇透慎入)


/tmp/phpNUzdrr

無限列車篇之中,炭治郎詢問杏壽郎有關火之呼吸的情報,杏壽郎告知他只知道「炎之呼吸」而從未聽過「火之呼吸」,這裡也帶出來五大基本呼吸法為:岩、炎、水、風、雷,其他的呼吸法都是這五個基本呼吸法的衍生。網路上已很多篇文章在討論九柱的強度,不過阿吉個人認為作者設定上應該始祖的日之呼吸為最強,使用基本呼吸法的強度原則上是前段班、而使用衍生呼吸法的強度則屬於後段班;另外雖然雷之呼吸是基本呼吸法,但九柱之中並沒有人使用雷之呼吸,即使是善逸的師父雖然教導雷之呼吸,但他其實是鳴柱而非雷柱。

 

所以九柱排行以天才劍士霞柱為中間的第5位,然後分為基本呼吸的前段班4位及衍生呼吸的後段班4位,阿吉依照個人主觀看法及戰績排了九柱的強度,其中實力最強的第1位最沒有爭議,但除此之外的每個柱其實在各個領域也都有第1位的紀錄~

 

第一位:岩柱(公認實力第1位)

岩柱悲鳴嶼行冥是沒有爭議的第一位,九柱之中唯一能單獨和上弦之一黑死牟過招還能全身而退的人,之後又再參與討伐鬼王無慘的戰役,即使最後身亡但仍不影響其第一位的實力。

第二位:風柱(坦度第1位)

風柱不死川實彌與岩柱等人聯手對戰並斬殺上弦之一,之後又再參與討伐鬼王無慘的戰役,而且還能夠存活下來,而且是3位存活的柱之中損傷最少者(僅斷了2根手指),是非常坦的角色。

第三位:水柱(出場次數第1位)

水柱富岡義勇和炭治郎聯手苦戰上弦之三猗窩座,雖然最後是猗窩座自爆,不過就戰績來說還是獲勝了,最後也有參與討伐鬼王無慘的戰役並且存活下來;排在風柱之後是因為風柱的對手比較強、排在炎柱之前是他最後戰勝上弦之三(雖然是二打一)。

第四位:炎柱(票房貢獻第1位)

炎柱煉獄杏壽郎雖然缺乏斬殺上弦的戰績,不過他在未開啟斑紋的情況與上弦之三單獨過招,雖然落敗身亡,但成功守護了炭治郎等人及全車乘客的性命。如果以票房貢獻度來說,300億之男炎柱絕對是毫無懸念的第1位。

第五位:霞柱(天才程度第1位)

霞柱時透無一郎是握刀2個月就當上柱的天才劍士,對決上弦之五開啟斑紋並將他斬殺,不過在無限城之戰對決黑死牟就可以看出實力明顯不如風柱,最後戰死,如果可以再活久一點也許可能以衍生呼吸法進入前段班。

第六位:蛇柱(暗戀醋勁第1位)

蛇柱伊黑小芭內和戀柱聯手斬殺新上弦之四鳴女,並且參與了最後討伐鬼王無慘戰役,相較其前5位比較缺少顯赫戰蹟,不過從他認為音柱實力不夠來看,排名應該在音柱前面。

第七位:音柱(人生勝利第1位)

音柱宇髓天元唯一戰役是斬殺上弦之六,因為失去一目一臂而退隱,改為担任訓練鬼殺隊劍士的工作,因為是忍者轉職,實力受到蛇柱懷疑,不過音柱娶了3個老婆又存活到最後,其實是九柱中的人生勝利組。

第八位:戀柱(食量第1位)

戀柱甘露寺蜜璃是炎柱的弟子,曾與炭治人等4人聯合討伐上弦之四,在無限城之戰參與鳴女及鬼王無慘的戰役,不過較缺乏傑出表現及顯赫戰果,所以只能排在第8位,單就食量來說是九柱第1位,可惜光靠會吃是無法打敗惡鬼的。

第九位:蟲柱(最終戰貢獻第1位)

蟲柱蝴蝶忍是九柱之中唯一無法斬下惡鬼頭顱的人,不過擅長病理藥學,能治療隊員與製毒殺死惡鬼;她在最終的無限城戰役,犧牲自己讓香奈呼及伊之助聯手才得以打敗上弦之二,從上弦幾百年來都未更換而且還殺掉許多柱,蝴蝶忍能以一換一其實非常划算,而且還和珠世合作製藥,弱化無慘並讓襧豆子及炭治郎即時恢復為人類,所以蝴蝶忍對於無限城戰役的貢獻是實質上的第1位。

(後2張圖片取自木綿花YOUTUBE截圖)

 

相關文章


【聖地巡禮】鬼滅之刃無限列車篇電影版屢創紀錄~粉絲必訪8大景點整理~

【開箱】鬼滅之刃最終卷第23集同梱版~隨書附贈4支Qposket petit角色模型及配件~

【期間限定】鬼滅之刃與SL群馬橫川號的合作活動~無限列車大作戰~

【商品情報】鬼滅之刃歷次一番賞商品內容~2019年到現在的發售軌跡~

【畫冊介紹】鬼滅之刃吾峠呼世晴畫集~幾星霜~鬼滅之刃的第一本畫集~

【閱讀筆記】鬼滅的日本史~從古典文獻不同角度來觀看鬼滅之刃~


arrow
arrow

    阿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