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ZsLjA5

由於都市生活較不適合許養狗,所以阿吉一向很喜歡看這類的電影,藉此滿足長內以來想要養狗的渴望…不過對愛狗人士來說,這部電影也是超級摧淚的,由其是當男主「狗」快要死掉的時候…

 

故事的女主角叫小光,在她12歲的時候,最疼愛她的媽媽病倒了(這種類型的片大概為了摧淚,通常都要犧牲媽媽,所以媽媽才出現沒幾分鐘就領便當了,「龍貓」、「心動奇蹟」都是這樣),這個時候男主「狗」出現了,是隻黃金獵犬呢,小光很快就和他成為最好的朋友,因為小狗的腳掌看起來就像是有穿襪子一樣,所以有了這個有趣的名字「襪子」(socks),從此襪子就陪伴著小光度過失去媽媽的日子,而小光也是對襪子照顧有加。

 

不過,當小光慢慢長大,她開始有了新的朋友和興趣(其實還不就愛上了男人,當然寵物就要失寵了,因為男主狗是不能取代真正男主角的,反正就是重色輕狗嘛),於是她和襪子」之間的距離越來越遠,也逐漸忘了她和襪子之間的10個承諾,直到有一天爸爸(豐川悅司主演,但居然有同事說阿吉長得像他,真不知道是哪裡像)告訴小光,襪子已經快到不行了,小光回家後才想起了養狗前的10個約定:

 

1.請給我一點時間,讓我了解你對我的要求是什麼。
2.”信賴我”那對我非常重要。
3.你要知道,無論你如何對待我,我將永遠不會忘記。
4.當你因為責罵我的不合作、固執或懶惰之前,請你想想,是否有什麼正困擾著我,或許我沒獲得我應有的食物,我已經很久沒在溫暖的陽光下奔跑,又或者我的心臟已經太弱及太老。
5.請偶而對我說說話,縱使我不懂你說的內容,但我聽的懂,那是你的聲音在陪伴我。
6.當你打我時,請記得,我其實擁有可以咬碎你手骨的尖銳牙齒,我只是選擇不咬。
7.在我年老時,請好好照顧我,因為你也是會變老的。
8.請別對我生氣太久,也別把我關起來當作是懲罰。你有你的工作、你的娛樂、你的朋友,但你卻是我的僅有。
9.在你把我帶回家之前,請記得,我的壽命只有10~15年,你的離棄,會是我最大的痛苦。
10.當我要捱過最辛苦的歷程時,請千萬不要說「我不忍心看他這麼痛苦」或是「讓我不在場時才發生」。我要你知道,只要有你和我在一起,所有的事都會變得簡單容易接受。

 

當小光想起這10個約定後,襪子就走了(當然阿吉的面紙也早就溼了),其實這部電影所想要表達的意念就是這10個約定,當你能做到這10個約定時,你才能夠養狗,否則到時養到一半就遺棄,又造成流浪狗,所以結論是養狗之前一定要三思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影介紹
    全站熱搜

    阿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