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2567

伊達政宗(1567-1636)為奧羽伊達氏第十七代家督。小時候因為天花而導致右眼失明,後人遂稱其為「獨眼龍」。母親為「出羽之鬼姬」之稱的義姬,其父為出羽米澤城主伊達輝宗。元服後字藤次郎,名政宗(與同族九代家督政宗同名,九代家督政宗乃同氏中興之祖),此意味藤次郎政宗能成就霸業…


IMGP2532

↑伊達政宗幼名為梵天丸,5歲時因天花而右眼失明…

IMGP2533
↑伊達輝宗為了教育梵天丸,聘請臨濟宗的虎哉宗乙禪師為老師…

IMGP2534
↑梵天丸幼年時期因此得到了良好的教育,並結識了片倉小十郎,日後並成為軍師,又稱為「龍之右眼」…

IMGP2535
↑梵天丸除學習劍術外,同時還學習漢學…

IMGP2536
↑伊達政宗13歲時,即與三春城城主田村清顯的女兒愛姬成婚(蠟像看起來長得有點可怕)…

 

IMGP2537
↑伊達政宗15歲時即由片倉小十郎及伊達成實陪由下初次領軍作戰,交戰對手是相馬氏…

IMGP2538
↑18歲時父親伊達輝宗在粟之巢之變中,遭鐵炮射擊而死…

IMGP2539
↑父親過逝後,伊達政宗在人取橋之役中辛苦贏得勝利,成功的擴大版圖…

IMGP2540
↑當時豐臣秀吉進攻小田原的北條氏,並令伊達家派兵協助,但伊達家對於是是否派兵參戰分為2派,並展開激烈爭論…

IMGP2541
↑伊達政宗因遲於出兵而未及時到達,豐臣秀吉原打算處死他,但伊達政宗一身白色裝束去接見,以示忠誠…

IMGP2545
↑豐臣秀吉封蒲生氏鄉於會津,同時還命令淺野長政為奧野的總檢地,因此造成東北地方居民反抗…

IMGP2546
↑豐臣秀吉命令蒲生氏鄉和伊達政宗平定大崎葛西一揆,此時憎恨伊達的臣向蒲生密告伊達有逆心,豐臣因此命伊達上洛,此時是生涯的第2次危機…

IMGP2550
和豐臣秀吉在吉野賞花時,伊達政宗也參與詠歌,大家相當驚訝他的文采…

IMGP2552
↑伊達政宗35歲時,決定以仙台城為新居城,並開始築城…

IMGP2554
↑為掌握領地繁榮,伊達政宗同時也巡視領內農村…

IMGP2556
↑伊達政宗進行三川合流之土木工程,因此改變米的生產制度…

IMGP2561
伊達政宗留名歷史的壯舉就是建造大船,並派遣使節前往謁見羅馬法王…

IMGP2563
↑伊達政宗派遣的使節成功的謁見了羅馬法王巴歐羅五世…

IMGP2565
↑伊達政宗知道自己即將去世時,指示家臣死後要葬於何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