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1612.jpg
一生一定要來參拜一次(好像不是第一次聽到這句話?)的琴平金刀比羅宮,是以「金毘羅神」聞名的海洋神祗,從表參道步行到奧社共有1368級的石階,因此要有充分的時間與體力才能充分體會琴平的魅力…

  

~設施基本資訊~ 

交通:琴電琴平站徒步15分 

地址:香川縣仲多度郡琴平町892-1 

電話:0877-75-2121 

時間:自由入內

價格:自由參拜 

網站:http://www.konpira.or.jp/ 

 

IMGP1572
表參道走到大門共365階,沿路兩側都是土產店,不過阿吉顯然是太早來參拜了,此時開的店家還不多…

IMGP1574.jpg
好不容易走了約20分鐘,才看到大門…

IMGP1581.jpg
走過大門後會有段路走起來比較輕鬆,鳥居下還有個特別顯眼的黃色看板…
 
IMGP1595
由於是金刀比羅宮是祭祈海神,所以沿路能看到和航海有關的物品,比方說這個金色螺旋槳…

IMGP1597
快到達500階時可以看到御書院,裡面展示著90幅紙門畫,入館費用竟然要¥800!!!還是繼續往上爬比較實際…

IMGP1599
從大門走了大概15分鐘就會到達629階的旭社,由於建築優雅,所以會不小心讓人誤以為到達御本宮了,其實還差156階,咬緊牙關繼續往上爬吧…

IMGP1605
過了旭社的石階既陡峭又連續,不過想到御本宮就快到了,只能努力撐下去了…

IMGP1620.jpg
終於到達785階的御本宮,只有在這裡才能買到傳說中的幸福黃色御守(¥800)…

IMGP1607
御本宮旁的神樂殿,祭典時會在此處演奏雅樂…

IMGP1610
御本宮旁有個展望台,可以遠眺飯之山及讚岐平野…

IMGP1623.jpg
御本宮旁的繪馬堂裡面掛滿前來祈福的人們所寫的繪馬,還展示一台很像潛水艇的神祕物品,估計應該是祈求航行平安的新船…

IMGP1625
千辛萬苦外加急行軍的結果終於不到9點就到達御本宮,要是阿吉跟同事vicky來的話,此時恐怕她們還沒出門吧…

IMGP1642.jpg
從御本宮大概要20分鐘才能走到奧社(來回就要40分),考量時間還是決定折回,走到大門發現,剛經過時還在休息中的賣糖阿桑5人百姓總算出來了,這是境內唯一得到許可做生意、而且還大有來頭的糖果店…


IMGP1643
走近一看,不對啊?怎麼只有3人?難道說天氣太冷只好猜拳決定或輪流出來做生意嗎?其實只有3位也沒差啦,反正都是賣金刀比羅宮的特產「金美加代糖」,阿吉試吃的結果感想是還好(因為阿吉不特別偏愛甜物),於是沒有入手…

IMGP1648
參道上還有間中野烏龍麵學校,裡面可以見習烏龍麵製作過程,當然也可以親自下海製作烏龍麵,作好的麵看要帶走或試吃都可以,不過據說起碼要花1小時以上,殘念!下次有機會再說吧…

IMGP1649
前往車站的レトロ商店街人潮顯得稀稀落落、冷冷清清~

 

相關文章


【香川|琴平】在高橋由一館遇見米菲展

【香川|琴平溫泉】つるや旅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川景點 金刀比羅宮
    全站熱搜

    阿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